DIAN

不定期更新

【all叶/伞修】本是故人,何来初逢

源于设定【all叶】如果他们在古代 


“啧,这么快追上来了。”

这次来的人阴毒得很,好好一根长矛装了倒刺不说,还喂毒药。苏秋努力平复奔跑过后翻涌的呼吸,查看了下伤势,伤口不深,但皮肉皆翻卷了起来,流不出血,泛着丝丝黑气。

他其实早已料到会有如此一天,只是未曾想过这天竟来得如此之快。专权已久的耀皇一驾崩,各路势力就开始蠢蠢欲动。如今耀国已是大乱,自然有人趁乱点火,纷纷把矛头指向了自己。

堂堂武林盟主竟落到如此地步,同狗一般狼狈不堪。

苏秋嘴角泛起一丝苦涩。

忽然,耳朵捕捉到轻微的脚步声,由远及近,应是轻功高超之人。

罢了罢了,我苏某本该十年前身亡,一路活到今天也算前世积德。苏秋做好必死的打算,翻转已被血染红的剑刃,把剑穗握在手心。

眼前一花,来人自空中跃下,一袭白衣恍若仙人,竟无端地让苏秋出剑的手出现了一丝几乎不可能的抖动。那人手持一柄秋水似的宝剑,堪堪架住直刺来的剑刃,面上却不见丝毫慌张,还有闲情逸致冲自己微微一笑。

看到白衣男子似乎不是追杀自己的人,苏秋把长剑从对方不足半拳的地方撤下,但并未撤下警惕。

那人道:“你就是武林盟主?”

苏秋略略点下头。

“要不这样吧,你把盟主之位让与我,我替你解决后面的追兵?”白衣男子一副懒懒的样子,如同开玩笑一般把话抛出来,似乎只是一时兴起。

但苏秋知道,来人决不简单。

奔走这么远白衣不染一尘,能接下自己全力一击的岂是泛泛之辈。况且他能找到自己就证明他是有备而来的。

“你是?”

“在下叶修,久仰苏秋盟主大名,这次来是为了寻找故人。”

叶修?不是荣国最得势的王爷吗。难道见耀国大乱也想来横插一脚?

“不让也成,只希望完事后帮我找一个人。”叶修保持着笑容,手中却将长剑一挑,挡去身后,袭来的一枚飞刃。

追兵已至,人数众多,狭小的巷子容纳不下,于是有人便从顶上攻来,角度刁钻,百般手段,无不用尽。

苏秋与叶修背对背抵挡追兵。其实若按他俩功夫,区区追兵不足挂齿,只是此时苏秋中毒颇深,叶修不得不还分出几剑照顾苏秋。

“叶修,快走,你我只是萍水相逢。”苏秋的声音低至暗哑,已是在苦苦支撑。

“若此时丢下你,教我日后还怎么在江湖里混?”叶头也不回地答道,边挽出一朵又一朵剑花。

脑袋越来越沉,手臂越来越重,人还未倒,长剑就快滑下,独留剑穗还攒在手心。眼睛闭上的前一瞬间,苏秋模糊的视线里是叶修飞扬的剑穗,有些熟悉。


等到眼前逐渐清明,已是在一张榻上,叶修在一旁卷着袖子,用白布细细擦拭化脓的伤口。

“抱歉,拖累了你。”

不知为何,此情此景似曾相识,心口无端发疼。

“哪有?刚好你醒了,正要给你疗伤。”叶修的眼角弯起一丝弧度,错觉一般有点微红。

“我的伤是被毒矛所刺,寻常伤药怕是不能。。。”

话还未完,就见叶修从袖袋里掏出几枚青叶,上有红色的花纹。

苏秋瞳孔一缩,问道:“这是乐忧树的叶子?”

“嗯,之前一个云游道士给的。”叶修毫不手软地把有价无市的草药嚼碎尽数敷在伤口上,只留一个出血出毒的空。

苏秋心有不安,略一沉思道:“叶修,我可能有心无力,帮不了你。我这盟主本就是各大势力权衡后的结果,我自己是十年前流落此地的孤儿,身后无门无派,兼之现在耀国大乱。救命之恩,不知该如何相报。”

叶修的手僵了片刻,但随即恢复往日的从容淡定,他的声音少了之前的散漫

“你同我回荣国,便是报答。”

“为何?”

“不为何。”


长剑在烛火下被映得清楚,干干净净,应是被眼前之人清理了一番,那剑穗也规规矩矩地摆在剑旁。

“能帮我个忙吗?”苏秋挣扎着坐起

“嗯?”

“帮我把剑穗安在剑上,拜托了。”

叶修沉默了片刻,忽然开口:“你这剑穗也是好看得很,之前是一直握在手里吗?”

“习惯握在手里了,我十年前来这时除此以外别无他物,应是十分心系之人所赠,只可惜没了以前的记忆。”


“那你愿不愿意找到那十分心系之人?”

“愿意,万分愿意。若是找到了,刀山火海我也给你闯。”


叶修是笑着的,但一股心痛快要满溢而出,沾染上旁边的苏秋。

“你为何如此悲伤?”


白衣之人并未回答他的问题,只是垂下了头,声音沉沉


“记住,你原来的名字”


“叫苏沐秋。”



而我

便是那十分心系之人


你的故人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放心的啦,秋秋会恢复记忆的

还有苏妹子在王爷府等着呢。

修修和秋秋的剑穗本是一对。

下一篇想看谁的?

评论(2)
热度(5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IAN | Powered by LOFTER